未来室内环境的趋势
发布时间:2019-03-21 14:45:50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2286

当代室内设计是伴随着现代主义建筑的发展逐渐成长起来并成为独立学科的。


建筑尤如容器的外壳表现为实体,室内犹如器皿的内容表现为虚空,两者密不可分。完美的建筑是由内外空间设计两个基本部分组成。因此自从人类开始用建筑营造历史,建筑与室内就一直由建筑师一方承担。在现代主义以前既没有室内设计师,也没有今天我们的室内设计。


室内作为空间的一部分,无可置疑地成为人类生存环境系统中的一个组成部分。从环境观点出发 ,工业文明后创造的人工环境实际是以牺牲自然环境为代价。从环境保护角度出发,室内设计应是绿色设计。这里包含两层意义:一是现代室内所用的环境系统和装修,都在不同程度散发着污染物质,必须采用新技术使其达到洁净。二是如何创造生态建筑,使室内空间系统达到自我调节的目的,同时这里也包含在室内外空间大量运用绿化手段,用绿色植物创造人工生态环境的问题今天我们站在21世纪,绿色设计已经成为我们唯一的选择。绿色设计必须靠高新技术的支持,实现生态建筑也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首先要确立节能环保的概念,做到不滥用材料过度装修。尽可能采用环保装饰材料,优化施工程序最大限度避免资源浪费;然后根据科学技术发展所提供的条件,逐步达到理想中的绿色设计。